·[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浙江永康新名菜“知了” 一天吃掉近五吨(图文)

时间:2013-08-02 08:59:3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rdn_51f9a0fa4735b.jpg 

本网讯 今年夏天,永康人餐桌上最热门的菜,不是小龙虾,而是知了。在永康街,随做知了菜的知了。有人估算了一下,永康人一天要吃掉五吨知了。

知了价格不菲,在永康甚至成了酒席宴上的必菜,招待客人要是没一知了,真不好意思。

一天最多能出八千斤

永康人吃知了已有些年了,不,从来没有像今年么火爆。

黄同在永康丰菜做了五年知了批零售生意, 往年一天个几百斤就不了,今年夏天,他一天就能掉两千多斤知了,最多的候甚至一天掉了八千多斤。

永康人吃知了,都是掐去尾,只留背部有肉的那截炒着吃或炸着吃。我雇了四五十号人在那剥壳。黄同兴说早上两三点就开始剥了,一直要剥到下午两三点丰菜里两个知了的位生意都不,近十名女工在位上一刻不停地知了去尾些知了主要往一些店和专业食客。粗略地算,永康人一天能吃掉近万斤知了。

除了丰菜市,新河路平安小区也聚集了十六七家炒知了的小饭馆。金珍在新河路附近近四年炒知了,从无到有,从一家两家到越来越多,就你看个路段就已六七家了,前面那些弄堂里有不少。

炒知了成了酒席必

永康人文清五年前在一个戚家第一次到了知了的味道。他,吃之后,就再也忘不了那个味道,每年都要一两百斤。炒好后在冰箱里吃上一年。

 知了的蛋白含量高,脂肪低。文清,除了养价用功能被人关注外,他来,吃知了有种魔力,就跟人喜吃小龙虾,知了可以炒着吃,炸着吃,加辣不加辣随口味。味道真的好,吃了就停不下来。

十来天,新知了就要退市了,想吃炒知了更得抓紧时间了。在知了是时鲜货,一斤知了要到上百元。家里客来知了,档次就上去了。食客徐先生,某种意上来知了也是因面子,吃知了的人么多,你客怎么好意思少了它?

丰菜,活知了一公斤近六十元,掐去尾后的生知了肉一公斤到了一百三十元。一家炒知了店的店主桂燕从七月初到八月初,新知了只能一个多月的时间,再往后,新知了越来越少,价格又要了。

由于知了不能养殖,所以市上的知了都是通人工捕捉得来的,基本来自水、衢州等地山区,已基本形成了完整的知了供销链

来自水的王先生做了十多年供商,他就是在衢州当地收知了,再往永康、义乌等地,最多的候一天要上万斤知了。最近几年,知了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山区捕捉知了的人也多起来了,然要辛苦一整个夏天,但收入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河北草原天路最西端,张家[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河北草原天路最西端,张家[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