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江苏卡通奇境文化创意体验园奠基 带动当地产业发展

时间:2013-07-11 11:20:42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据南方日报消息,城堡之打开,加菲猫、米菲、功夫熊猫、超人一一登,开始一段奇境之旅……”日前,江卡通奇境文化意体行奠基式,志着个一期投65亿元、占地面2000、年接百万游客模的大型旅游文化娱乐项目正式落户镇江。加上湖的方特园、州的毛用玩具,近年起的鞍山产业,都市圈的卡通漫文化无疑成了城市旅游和产业的新景。

据了解,刚刚户镇江的卡通奇境文化意体园将有8大旅游板,如卡通小、梦幻工、水世界与、迷幻森林等,除了寓教于目,也有新刺激,互4D5D的技展示。相关人士表示:文化意体园一期将于2015年完工开园迎。届目将带动整个江江周城市旅游、地、文化、产业联动式崛起,成为镇江旅游文化产业能力提升的一个重要引擎,与文化产业合的品和服,也可以第一时间落地,推动镇江成国内重要的旅游消

今年4月,方特欢乐世界迎来了开园五周年念日。其背后一串的数字见证着方特欢乐世界五年的光荣与梦想。据统计,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梦幻王国两个公园至今已累接待游客1438.4万人次。方特公园连续多年得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安徽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安徽省十佳旅游景区、安徽省最具争力主公园、安徽省最受游客喜十大景区等多荣誉。两座公园交相映,成安徽、都市圈乃至三角具有高知名度的代大型旅游景区。而连续举办几届的中国国际动产业交易会更是将湖的卡通文化产业向更高迈进

世界70%的毛玩具生在中国,中国70%的毛玩具生州,近年来,个越来越有特色的产业链开始焕发出新的活力,为扬上了新的文化标签

“2007年,举办了一个全国性的毛玩具设计储备创品的同,也储备了一批人才。而中国毛玩具礼品之都产业基地的立,更带动了当地相关产业展。2006年,还举办了一届毛玩具论坛,并成立了漫毛玩具研中心,在域内行更新的尝试州市宣部工作人员说者了解到,州邗江区有玩具、产业基地,包括玩具料、玩具成品、玩具精品、子商、物流仓储在内的五大集中区域,在此基上,重点打造20000平米的州市漫文化产业孵化器,利用漫文化产业孵化器招引10家以上的漫及漫衍生设计、研公司,打造品及漫衍生品工业设计中心,期效益达到玩具品附加提升20%以上。

鞍山从2009年开始,投入建设动漫园,目前已逐步形成游戏动产业的孵化中心、品展示和交易中心、体中心、客服运中心、研究作中心、信息交流中心、教育培中心。卡通漫,以核心,最初仅仅小孩的需求点,但是随着产业展,包括一系列的衍生品,以卡通漫文化主要内容的意园区逐渐发产业链条,南京都市圈的各个城市根据自身特色,很好地利用文化目中的卡通漫元素,以小大,成地方经济和旅游的新亮点,可以掘更深的展潜力。省社科院区域经济相关家告诉记者。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河北草原天路最西端,张家[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河北草原天路最西端,张家[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