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出租车乱收费,这张城市形象名片“有点脏”

时间:2013-04-25 10:32:50  来源:义乌商报  作者:宋曼

  尽管前两年本报曾对我市出租车乱象进行过较多的曝光,尽管我市相关部门也开展了多次的集中整治,但我市的出租车乱象依然是屡禁不止。昨日,记者从市数字城市96150了解到,近段时间几乎每天都有不少市民投诉有关出租车的拼车、议价、拒载等违规行为,特别是在火车站、飞机场,以及各大汽车站、市场等重点区域,更是十分普遍。

  据96150统计,截至415日,今年共收到市民对出租车的投诉案件1100起,比去年同期增加143起,增长幅度约为15%

  的士不打表打表就拒载

  从乘客的来电反映,记者发现出租车司机不打表收费的现象相当普遍。昨日1020分左右,有乘客在海洋酒店门口拦下浙GTC526出租车(客货运),准备到火车站,司机却表示不打表会去(收费60),打表就不去。

  当天1350分左右,有乘客在商贸区凯悦宾馆附近拦下浙GTJ102出租车(万方),当乘客坐上车后跟司机说要到柳青路口,司机说不打表30元,要打表的话要交班不载客。在乘客坚持打表的情况下,司机即让他下车。

  4151415分左右,有乘客在稠州北路中国银行对面乘坐浙GTC073出租车(恒风),打算到环城南路货运市场。当乘客要求打表时,司机即拒载。

  上车不打表,否则就拒载。如果说上述几例是因为乘客的坚持,出租车司机即以拒载应对乘客,以下几例则是乘客上车后,只能按出租车司机的要求支付了不合理的车费。

  414日,有乘客反映浙GTC287出租车(长运),从机场到国际商贸城五区,途中司机停止打表,要求收80元车费,下车后不给发票。

  更有甚者,乘客上了出租车,要是不按司机要求付费,还真不让你走。4141150分左右,有市民反映他的一位老外客户在宾王路和稠州路交叉口拦下浙GTC832出租车(联运),上车后要求司机打表,司机不愿意,老外就下了车,但司机硬拉着乘客不让走。

  车站与机场拼客很普遍

  火车站,火车站马上走了。尽管副驾驶位置已经坐着一位女乘客,但出租车司机仍旧摇下车窗不停地吆喝着,直到没有听到任何人的回应才开走。

  到哪里?”“江东客运站。”“哦,不顺路。司机遗憾地扬尘而去。与此同时,还有两辆明明车上已经有人,却仍旧亮着空车的出租车。前日,记者在宾王客运站观察了近半个小时,先后看到多辆出租车存在拼客现象。

  41518时左右,有乘客在义乌机场坐上了一辆蓝色的浙GTC012出租车(联运)1840左右在义乌大酒店下车,司机未经乘客同意在机场拼车。据该乘客反映,在机场的每一辆出租车都要求拼载,一个人上车都不肯开。

  如果是顺路,这种拼载现象对于部分乘客来说或许会接受。但要是不顺路,就存在绕道的嫌疑了,而且这多出来的路程,也要乘客埋单,这是乘客无法接受的。

  414日上午,乘客坐上浙GTC989出租车(杭长运),从黎明村到火车站,期间另有乘客说要去某4S店,司机告知顺路,于是原先坐着的乘客就同意司机搭乘第二位乘客。当到达火车站时,司机收了第一位乘客41元的车费。当天下午,第一位乘客从火车站打的回黎明村,结果只付了31元的车费,前后相差10元。因此,第一位乘客怀疑司机有绕道行为。

  还有的出租车司机,不管你同意拼载与否,先把客人拉上车再说,等客人上了车后就开始乱收费。31719时,有乘客乘坐GM705K出租车(客货运)从南方联到宗泽路新恩堂,因为与其他乘客拼载,在上车时即说好15元,司机表示同意。但到了目的地后,司机却要收取25元。

  爱挑肥拣瘦服务态度差

  出租车行业是一个城市的形象窗口。乘客付钱坐了你的车,你就得做到优质服务、文明礼貌待客、买卖公平不欺客。

  但这对于有些乘客来说,却成了一种奢望。4151140分左右,有乘客在贝村路某单身公寓乘坐浙GM323Q出租车(恒风),到童店宾馆下车,由于乘客没有说明具体位置,司机就辱骂起乘客来,态度极其恶劣。

  41513时左右,有乘客在国际商贸城乘坐浙GTC937出租车(联运)到义乌港。不料,该出租车司机态度很差地对乘客说:第一天上班,不熟悉路况。并让乘客乘坐其他出租车。

  有人说,现在的出租车司机也是爱挑肥拣瘦的。一听说你去的地方比较偏,或者人数多,他就会以不顺路、不熟悉、要交班为由,扬长而去。41416时左右,乘客因有急事,在篁园市场1号门搭乘浙GTC868出租车(恒风)。该车停稳后,司机发现有4名乘客,即加大油门开车离去。

  打车难、不打表和拒载等问题,在我市出租车行业的确较多地存在着。那么,对于不打表、乱收费问题,出租司机自己怎么看,行业主管部门又是怎样的态度,市民遇到这种情况又该如何投诉,请继续关注我们的报道。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河北草原天路最西端,张家[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河北草原天路最西端,张家[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