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最美乡/村

粮仓巷村:有个天门最“寒碜”村委会(图文)

时间:2014-07-14 11:21:56  来源:农村新报  作者:彭磊 高璐


 

     一年270万的收入,9成留给村民;用了28年的村委会办公楼,一台空调都舍不得装。

     昨日,记者走访天门市岳口镇粮仓巷村,当地村民对村委会无不竖起大拇指。

     粮仓巷村紧邻岳口镇,拥有10家企业,4个专业市场,村级固定资产达到4500万元,2013年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收入270万元。

     村里商铺兴旺,车水马龙,路边新房林立,唯独村委会大楼显得十分寒碜。

     这栋陈年旧楼,虽经过粉刷,砖墙风化的痕迹依然可见。大楼内没有一台空调,全靠吊扇降温。

     村民杨敏称,村委会这么多年都没变过,我们都有些看不过去。

     村支部书记邓彩云说,每年都有上级领导提出村里应该改善下办公环境,但都被村委会拒绝。“楼不气派,但里面办公室、调解室、资料室,该有的都有,只要整洁干净、群众办事方便就够了。”

     村委会这么节俭,每年近300万元的集体经济收入,怎么花?村里的答案是用于改善民生。

     2013年,该村用于改善民生和村民福利的开支高达230万元。很多别的村羡慕不已:全村360多人,按月享受生活补贴,人平达400元,每年春节还补贴200元。60岁以上老人享受医疗费补贴。所有村民住院缴费达1000元以上,村里补贴300元……

     近几年,村里修路、修桥,费用由村里全额支付。村里的道路、下水道、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一样没落下。每天,村里小广场上、老年乐园里,到处是舞剑、玩拳和跳舞的村民。

     2009年,该村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近十年来,粮仓巷没有出现一起上访事件。

     “只要办公楼安全能用,我们就不搬!”邓彩云说。

最新信息

  龙江于本月8日在文化广场举办首届[详细]

推荐信息

  龙江于本月8日在文化广场举办首届[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