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商务

洛阳李建新注意细节,从小处着手将利益最大化

时间:2018-04-17 11:23:52  来源:智酷网  作者:

一根木头,木匠师傅总能把他的价值最大化,这是指正经的木材。还有一些算不上成材的,除了进灶膛生火,还可以怎么办?洛阳李建新给出了答案:即使是下脚料,即使是很普通的烧火材料,也还可以变废为宝,根据木料的品种材质品相打造不同的摆件、挂件、把件、玩具等,积少成多,一样能带来不菲的收入。

其实,洛阳李建新一开始也是忽略这些木材和废料的。这样的木材,李建新并没有看在眼里,普通的下脚料、锯末和刨花几麻袋、几麻袋的,都给别人拿去当柴火烧了,材质好的也无非就是留下来做成木钉打家具时用,而其他贵重木材的下脚料虽没有扔掉并分类放着,但是也越积越多。这些谁也没有放在眼里,搁在心上。直到一天李建新遇到邻居家小孩子找他,说自己的平衡积木带出去玩,回来少了两块,怕妈妈骂,问李伯伯那么多木头能不能送他两块。

 

在洛阳李建新的木料加工场内有一间特别的车间,这个车间不是做那些高端家具,接的都是左亲右邻的零星活儿,比如给东家打个桌子,给西家打几个板凳,就连砧板、搓衣板之类的东西,只要人家找来,洛阳李建新都可以帮忙做,更何况是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小孩子玩的积木。李建新最初的想法就是,不就两块积木嘛,没什么难度,不用花心思,也不耽误功夫,几分钟就可以解决的事情。

洛阳李建新叫来了小学徒,让他带着孩子那盒积木,查缺补漏,做好了送过来。可是让李建新纳闷的是,就这么两块木头,让学徒搞了半天,最后还是其他车间老师傅帮忙才做出来。原来,即使是小孩子玩的积木不光讲究形状还讲究重量,不然,不配套的积木重量不平等,就会造成不平衡,就不好玩了。

小孩子的玩具都这么有讲究?洛阳李建新搞明白后不禁乐了,而在他听到小孩子说妈妈买的积木花了多少钱自己要爱惜后,李建新沉思起来。一盒积木大大小小才120块,却是将近200块钱买的,说是0-6岁的益智玩具,木质环保,但其实大人小孩都可以玩。

 

洛阳李建新觉得自己似乎抓住了一个了不得的想法——似乎小孩子的需求背后,也是商机。李建新顿时觉得似乎可以让工厂里面的学徒工来做玩具,来练手实践实操,这样即练了手技,在闲暇时有了事情做,还可以鼓励学徒工用自己做的成品创收拿奖金。此时若说洛阳李建新没想到小孩子的需求的话,那就是小看他了,一通则百通,李建新自己还曾经给自己的孩子做过那种前后摇晃的小木马呢。

小孩子们的玩具多样多变色彩丰富,洛阳李建新觉得能做的东西很多。又去儿童玩具市场转了几圈,发现塑料制品居多,木质的有是有,但是比较少。李建新想到身边不少人在忙着生二胎,或许,自己可以为木材加工时剩下的材料找到物超所值的去处了。同时,李建新觉得既然可以做玩具,是不是还可以做别的呢?

洛阳李建新于是和厂子里的老师傅们一起开了个会,大家集思广益,从小处着手,看看那些平时看不起眼的、堆在角落里的树桩树干下脚料可还有其他用处。大家觉得树墩子做了劈材烧火有点浪费,其实还可以根据花纹直接锯成个性十足板凳,简单打磨,做做防腐就行;还有的碗口粗的那些山里农民砍下来卖给建新木料场的杂料,花纹好看的,可以直接锯成一片片的木片,打磨后就成了杯垫、隔热垫。想点样子的杂木,打大家具不成,可以做成小孩子用的摇摇乐,做成小马大鹅什么的,到时候做成可拆卸的,用的时候组装,不用的收起来,只要不丢零部件,还可以转手送人。

大家说了很多,李建新也很认可,于是就让一名老师傅作为指导,带领学徒工先干着试一试。没到一个月,这个特殊车间就出了好几种精品,这些物品制作精良,标新立异,人见心喜。这时候经过深思熟虑的洛阳李建新并没有打算大张旗鼓的上马这一项目并单独出售这些产品,而是在销售家具的时候作为给顾客的添头送了出去。

购买不同的家具的顾客得到洛阳李建新的不同赠品,李建新也没有放在心上,他下的棋是,那些购买家具的,肯定不会把赠品扔了,只要顾客用了,就会有人问哪里来的,就会扩大建新木料加工厂的名气,不管是做大件家具还是做这些小件儿,都不愁没有订单。

顾客反响不一,很快就有了玩具厂找到李建新要合作,这一接洽就让李建新的厂子又谋到了一条致富路。洛阳李建新无心插柳柳成荫,注意细节,从小处手,变废为宝,再一次唱好了生意经。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扬歌在线是一家以推广效果[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扬歌在线是一家以推广效果[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