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商务

佲家传媒:曾先生中华民国十七年贵州银币壹圆出手(图文)

时间:2016-08-18 12:17:16  来源:天下金融网  作者:

贵州汽车币在中国近代机制币史上颇有名气,其独特的图案,传奇的历史背景,稀缺的铸造量等原因,为不少钱币爱好者追逐的对象。今曾先生携带了一枚“中华民国十七年贵州银币壹圆”来到佲家,意欲寻找买家出手此币。

 

此枚贵州汽车币正面中央为“贵州银币”,上铭“中华民国十七年”,下铭“一圆”:背面中央为草地、汽车图案,上铭“贵州省政府造”,四字中心镌芙蓉花图案,下铭记重“七钱二分”,是民国十七年(1928年)贵州造币厂为纪念贵阳-桐梓公路通车而制造的,草地内含当时省政府主席周西成的“西成”2字。整币字口深邃,传世熟美,包浆柔美,还有些原光,品相完好,是非常难得的一枚钱币,看起来赏心悦目,极具收藏价值和经济价值。

 

贵州汽车银币尤其引人注意的,是它与当时流通使用的银币,有几个不同点:

一、有暗记。银币绝大多数没有暗记,而汽车银币在图案的草地中隐藏着由草叶构成的“西成”两字暗记。这是周西成的高明之处,既作了暗记,又通过这种方式使自己“名留后世”。“西成”暗记:暗记设在汽车下部的草地上,仔细观察青草排列,自右向左,有“西成”两个大字:“西”字在右面,由七根青草组成;“成”字在左面,由七根青草组成。

 

二、它的汽车图案。贵州的第一辆汽车,是周西成从香港购来的美国福特牌敞篷汽车。由于贵州没有公路,这辆汽车是拆散后,人挑马驮运入的。银币上的汽车图案即以此车为原形。用汽车作银币图案,是近代银币中绝无仅有的,它与光绪龙、大清龙以及以人物为图案的近代银币相比,确是独出新裁而很受时人喜欢。

三、使用了两种货币单位。即采用货币“圆”单位,又使用已经废止了的清末货币单位“七钱二分”,这在民国银币中是仅见的现象。这种不伦不类造币风格也反映了周西成虽颇有进取心,但依然带有深刻的封建烙印。

 

贵州汽车银币因其独树一帜的特点而深受收藏者喜爱。它是世界上唯一以汽车为图案的流通银币,因此在国际间知名度极高,即使不收藏钱币而喜爱车辆的玩家,也会将其收纳而藏之,何况是热衷集币的藏家了。近年来,随着钱币收藏行情的不断升温,贵州汽车银币逐渐进入藏家的眼球,在各地钱币市场上,拍出多次好价,因其存世量极为稀少,市场价值在不断提升,价值可观。

曾先生的中华民国十七年贵州银币壹圆极具收藏价值,您想收藏的话就联系广州佲家传媒咨询报价吧!

文章及免责声明:本文章由佲家传媒受持宝人委托而发布,本文章均由持宝人提供,属持宝人个人观点之阐述(非佲家传媒之观点)。凡本文章注明“来源:XXX(非佲家传媒)”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佲家传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佲家传媒联系的,请致电4001014797,联系邮箱:2670519649@qq.com。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北冰洋80周年、义利110周[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