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经济

贵阳新经济版图,“黄金三角”鼎立

时间:2013-04-24 13:19:51  来源:搜房网  作者:搜房网

长久以来,贵阳受制于自身山地地形影响,区域经济发展缓慢,且极不平衡。作为老牌商业中心,喷水池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行政区划利好,在很长一段时间都 是全市最核心甚至唯一的消费目的地,一直吸纳着全市的优质消费资源。也正得益于此,喷水池一直稳坐贵阳市商圈的头把交椅。

但随着贵阳全面实施北拓、南延、西连、东扩战略和稳步开展二环四路城市带建设,在经济飞速发展的掩护下,城市版图和商圈版图高速扩张,新一 批城市区域中心开始崛起并与老牌商业中心喷水池版块遥相呼应。厚积薄发的金阳新区作为贵阳商业格局的新起点,正逐步以大城市配套的规模开始影响这贵阳人的 生活。而如今,金阳之后的另一个新经济板块也开始崭露头角,以2500亿的高新技术产业支撑起一个新商圈的诞生,这就是---贵阳国家高新区,喷水池中心 商圈、金阳新区以及国家高新区未来将逐步形成三足鼎立的黄金三角商圈格局。贵阳新经济版图跃然于纸上,开始飞速向多极化全面迈进。

作为新城市经济中心的先行者,金阳新区以会展中心、国际金融板块为发展主力的区域价值业已实现,成为贵阳政务中心以及继喷水池后第二大商业中心。而此时,国 家高新区得益于国家政策支持、政府专项资金打造、国家重点大型企业牵头等利好条件飞速的发展起来,成为贵阳经济发展的又一引擎,经济价值定位贵阳下一个喷水池。贵阳正迎来以喷水池、金阳新区、国家高新区的黄金三角鼎力的时代,齐头并进推动贵阳经济的新跨越。

但投资者纵观这黄金三 角就会发现,目前最具潜力的投资区域还在国家高新区。原因在于:喷水池商圈由于发展较早,传统的商业模式带来的纯消费式购物已很难为消费者提供购物的乐 趣,喷水池环岛造成的交通拥堵也成为限制喷水池商圈发展的因素。而金阳新区,虽然商业发展模式先进,但价值板块已既定,做投资很难再有较大提升。反观国家 高新区,它正处于价值成长的阶段,属于价值爆发的初期,投资具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所以,贵阳现阶段的投资最佳区域当属国家高新区。

目前,正是投资国家高新区的最佳时期,这不仅因为它良好的区域发展形势,还是因为有了最佳的投资产品,它就是绿地新都会,由世界500强绿地集团继在贵阳市场上投放的又一投资力作,一经面世,就以超高性价比震撼了全城。绝佳的投资利好条件,引得贵阳投资风潮一路向北。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成都市新经济新产品推介会[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成都市新经济新产品推介会[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