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三亚将作为一个整体城市来规划建设和管理

时间:2014-03-05 16:03:46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国务院今年初批准三亚撤六乡镇设四区后,全国人大代表、三亚市市长王勇在多个场合被问及进展情况。34日,王勇在北京接受南海网采访时透露,三亚将把城镇化与撤镇设区相结合,抓住区划调整的契机,规划先行、培育产业,让农民就地就近城镇化,而非简单的农民进城。目前,正在研究机构设置问题。

撤镇后,每个区首先做规划,根据资源、人口就近就地划分区域,进行民居改造,改善农民的居住水平。王勇说,走完第一步,三亚将培育旅游、农家乐、现代农业、观光农业等各类产业,让农民就近就地融入到培育的产业中去,这也是他所理解的三亚城镇化概念。

王勇还向描绘了城镇化的步伐。他举例说,三亚市将首先让酒店与农家乐对接,由酒店为农家乐提供服务指导和旅游用品的配送,培训服务员以及输送游客,双方建立相对松散的合作关系。尽量避免酒店派服务员去农家乐,服务员应该是家庭成员。王勇说,如此既可解决就业问题,还能提升农民素质,融入产业。产业的培育不限于此,将根据规划慢慢研究,这是三亚城镇化发展的方向。王勇说。

在王勇看来,三亚城镇化路途遥远,尽管已建立了一些风情小镇,但产业培育却未起步。今年,三亚将从海棠湾和鹿回头2个风情小镇开始试点,由小镇农家乐与酒店签订合作协议,以提高农民收入,提升素质,让农民具备走出农村的条件。

三亚市现在的行政区划是设两个区,也就是河东区、河西区,管辖了六个镇,即海棠湾镇、吉阳镇、凤凰镇、崖城镇、天涯镇和育才镇。撤镇设区后,三亚将作为一个整体的城市来规划建设和管理。

最新信息

  计划今年年底全线开通运营的地铁[详细]

推荐信息

  计划今年年底全线开通运营的地铁[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