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北京地铁7号线将动车调试 东延至通州影视基地(图文)

时间:2014-02-20 14:56:43  来源:北晚新视觉  作者:

220日,北京,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计划今年年底全线开通运营的地铁7号线20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预计315日开始从北京西站到菜市口间东样板段的动车调试。按照目前规划,未来7号线将东延7公里至通州影视基地。

line7.jpg 

焦化厂西北角,地铁7号线焦化厂车辆段,是北京首座地下车辆段。总面积近18万平方米的地下空间,看似不起眼,却是地铁列车停放、清洗和检修的大本营车辆段的顶部和立柱,全是钢结构呢。北京住总三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

记者在现场看到,埋深9米至11米的地下车辆段,特意留出了一个上万平方米的镂空区方便采光和空气流通。从这个超大天窗往下看,密密麻麻铺设的24条轨道,足够容纳48列新车。

上午,已经采购的35280辆新车中的首辆,停在了轨道上。记者了解到,7号线开行的全是8节编组B型列车,和地铁4号线类似,车体开门采取外挂式密封门。最关键是,列车的网络系统和设备,包括过去都是从国外引进的制动和牵引系统,此次全变成了国产化。

北京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第四项目中心副总经理虞蕹介绍,截至目前,除北京西站外,地铁7号线20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附属结构工程也完成了95%,计划从315日开始从北京西站到菜市口间东样板段的动车调试,715日全线动车调试。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地铁7号线计划向东延伸至通州,规划部门正在做可研方案。按照目前规划,地铁7号线将从焦化厂向东延伸7公里,拟设立两站,直达至通州影视基地。

7号线链接:

北京地铁7号线西起北京西站,途经两广路,东至焦化厂站,线路全长约24公里,共设21个车站,是又一条东西向地铁干线,计划今年年底全线通车,成为与6号线同等规格的大容量线路,并共同发挥疏解1号线客流压力的功效。

7号线开通后,将与先期开通的9号线共同分担北京西站的超大客流,减轻地铁军博站换乘压力,并于4号线、5号线、10号线实现换乘。旅客搭乘地铁进出北京西站将可以有多种换乘选择,而不必依赖9号线与1号线的换乘。

最新信息

  计划今年年底全线开通运营的地铁[详细]

推荐信息

  计划今年年底全线开通运营的地铁[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